-莞尔-

【知乎体】身边有什么扫地僧式的人物?

江湖和平背景,现代可修行设定。

温客行周子舒各自领养一个崽组重组家庭。

就想唠唠两个人童心未泯耍孩子顺便大隐隐于市的甜蜜婚后故事。

—————————————————————————————

身边有什么扫地僧式的人物?


答主:我佛不渡秃驴

36K 赞同

没人邀请,不请自来。

总的来说,在我知道我身边的扫地僧是扫地僧之前,我的人生都平平无奇,在发现我身边的扫地僧是扫地僧之后,我的人生蓬荜生辉


先从我自己开始讲吧。本人,武文混修学校一普通高二学生,剑术普通,文化普通,哪都普通,只尤其爱好语文,但语文成绩尤其烂。有一个很好的兄弟,也爱好语文,但语文成绩也很烂,我们就是因此结缘。

我们就叫他小曹吧。

小曹还有一个特点,尤其爱吃,天天跑小卖部。跟小曹坐了同桌之后,每次我打开我心爱的《成语大全》,却发现他没有跟我一起畅游语文,我就开始牙疼:无他,唯怕被连坐耳。


这里就要简单补充一下故事背景:我们年级主任刚好是我入学那届来的,我习惯叫他温老师。温老师人特别帅,衣品忒好,一来就让我校校草评选失去意义,让无数少男痛哭少女怀春。

不仅帅得鬼斧神工,还贼有钱,别人是看不出来,我家别的不多钱还有一些,他手腕上的表十几万打底我敢保证!这种有钱帅哥可不好找,反正混修学校秉持快乐至上的教育理念,哪怕他全身上下写着“玩票”两个大字,只要不瞎冲KPI妨碍我们这些祖国新苗茁壮成长,也不会有人有意见。

然而在艺术节上温老师莫名以一支箫在我校论坛平地起高楼,那箫声简直吹出了风声鹤唳、吹得是江河日下如听仙乐耳暂明,此恨绵绵无绝期(感谢小曹教我的诗~)。原来他是个厉害得不行的乐修!!

不过这只是我扫地僧故事的开胃菜罢了。


如此这般,温老师就这样牢牢扎根于我校。

他任职的日子里堪称一团和气,玩票放水坦坦荡荡,不过令人不解的是,他在一件事上莫名其妙地非常执着强硬且事儿妈:除早中晚休,不允许在课间跑小卖部。


你他娘的,你以为小卖部是你家你说不能去就不能去?开了小卖部不就是让人买的,非要逮非要逮,天天盯摄像头看谁跑的次数多,就这还要通报??

虽然在这事上我的怨念绝对振聋发聩,然而只要动脑子想那么几回:年轻、帅哥、有钱、高冷、乐修、空降年级主任,这还不够佬吗??啊???反正直觉告诉我温老师绝对不是那么一个普通酷哥,能不惹,绝不惹。

可惜总有那么些不怕死的前仆后继,获得了温老师办公室问话一时辰的大礼,温老师的攻击性,从被训的刺头哈批如丧考妣的脸色就可以管中窥豹。于是我校上下无数新时代先锋备选,还真就不敢违抗温令,自此课间万人空巷、小卖部惨淡经营


在这种背景下,小曹兄弟天天跑小卖部的行为就显得极其作死,非常不符合我的保命美学。但是我俩是共分零食、同研语文的好兄弟,桃花潭水深千尺,在地愿为连理枝(再次感谢小曹~),行走江湖义字当先,他被逮我是一定要去捞的!但我也说过了,我们年级主任极其不好惹,我的求生欲告诉我小卖部还是少去为妙。为了我俩的宝贵生命,我必须让他知道他的危言危行有多么可怕!!

于是终于在一个天朗气清的日子,我抛砖引玉:曹兄,你不怕被教导主任逮吗???我跟你讲温老师可绝对不是——

他打断了我的话,贻笑大方:没事

这简简单单云淡风轻文不加点的两个字,彻彻底底地震撼到了我!!(为了还原我当时的震撼,我特意没有打标点符号,希望有强迫症的友友理解!)我一瞬间对他士别三日,只觉得他是天底下头一号侠肝义胆的大剑客。


然而!这个时候我竟然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真正的严重性!!!

我完全搞忘球了!我怎么不想想小曹这么个软绵绵萝卜秧子哪有那作死的叛逆期!!我就这么头脑一热,答应了下次与他一同干饭,甚至还给自己打气三人成虎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周二,上午的第三个课间。我怀揣满心的期待欣喜,与一只叽哇乱叫的肚子,大摇大摆地登堂入室,还未看清店主的脸,就与温主任狭路相逢。如果你见过这厮(反正温老师看不见吧哈哈哈哈哈哈哈)黑得滴水的脸色,就会知道接下来一定不会有什么勇者胜的故事。

但我他奶奶的真的没想到会有一个这么傻逼的我!!!

我听见了自己的声音:温老师,我是初犯,罪不容诛————

一阵尴尬的沉默。

然后我听见了店长的声音:小兄弟,罪不容诛不是这么用的。


妈妈!我恋爱啦!!!!!!!!!

皇天在上!这就是我这辈子听见的最好听的声音!甭管是不是吊桥效应,我死也要吊死在我心上人身上!!!


就在我抬头即将看到那天籁之音的主人容貌之时,温、老、师、恰、到、好、处地在那一刹挡住了我!!!!还抽出了自己平常盘的扇子向我砍了一招

奶奶个腿!之前可没听说你还修了轻功啊温、老、师?之前可没看见你开扇子啊??之前可没听说你这么厉害啊????我真的拍胸脯写血书保证他绝壁比我们学校所有武修老师都厉害一百倍!一!百!倍!我就知道你居心叵测狼心狗肺是个城府深的货!!!!我家四十卷的说文解字里神憎鬼厌的配图是时候更新了!!!!!向学生下狠手没天理啦救命啊曹狗你是不是兄弟还不快救我啊SOS!!!!!!!!


说时迟那时快!我的梦中情音再次出现:“老温!”

他还出手帮我又一次拦下了温叉叉!!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还没等我再计划一刻我俩的孩子叫什么名字,两人已经一来一回有来有往、一扇送去一袖还来。这得是宗师级别的打斗啊啊啊啊!!

唯有一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问题,每次想到这一幕,总感觉这两个人打得软绵绵的,也许,这就是老师说的刚中带柔粗中有细铁汉柔情吧。


总之我还是安全地回去了,只觉得武功有所进境,今天不算白来。不过回去的时候,温主任颇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小曹也一脸“你懂得”的表情,真是莫名其妙。

不过我还是想清楚了一些温主任为什么那么生气。

自从同性结婚法通过,近十几年社会风气改变了很多,同支剑上站一对男女或者男男或者女女都已经不稀奇了,不过也正因为如此,碰到渣男渣女的几率直线上涨。

代入一下小曹,社会现在如此险恶,虽然他有个挺大的缺点就是太单纯,但在我这个兄弟心里也是只有他挑别人的份,他要是想早恋我一定抱残守缺,不能让人来海了他!

店长喊他“老温”,现在想来这么罄竹难书的称号一定只有真正的铁子才可以喊!大师,我悟了!这就是江湖!!这就是至交!!!


这么一想,温老师黑脸就情有可原,店长的声音如此石破天惊,确实是要多防几手。嗐,原来温老师也有这么一个令人头疼的朋友,我还以为怎么了呢。


第二天见到温老师,我也还了他一个眼神。我那意思:温主任,你也不容易!

温老师对我点了点头还笑了一下,估计是苦店长之声音久矣。唉,共看明月应垂泪,同是天涯沦落人,小曹教我的诗总是这么恰到好处。


这一眼之后,温老师应该也看出来了我不是会渣他铁子的人,当然了,我其实也没有真的想和店长谈朋友的意思,我对待感情都很认真,从我对小曹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了,没有只凭一个声音就心动的道理,劲头过去也就罢了。(更何况温老师这么严防死守,早恋难度太大,我可不打算趟浑水。)所以我也成为了堂而皇之干饭人的一员。不得不说,日日加餐的生活快乐无边,回想往日的恶衣恶食,如今的待遇实在值得弹冠相庆

提起吃食,还就不得不说我硕大无朋的发现:小卖部的东西竟然全是蔚湘家的???


这真不怪我眼瞎,我之前已经说过了,温主任与我同时入校,我哪有机会关注这?

于是我一巴掌挥向小曹:哥,这里卖的都是蔚湘家的,学校好尼玛有钱!我们学校难道是什么高人前辈的子弟学校!!


我对我的答案实在很有信心,只觉自己的鱼目混珠都得到了全方位的升华,若说别人都是扫地僧,我校这明明巧夺天工,还教育学生生灵涂炭的校风校纪,怎么也称得上一个扫地斗鸡的好头衔!!(后来听说古人造了一词名为“走地鸡”,和我这“扫地鸡”仅一字之差,看来我的文学思想已然登峰造极,定是文学领域明日黄花!)

而温老师在我校全体老师里首当其冲,我个人认为他同样值得一个荣誉称号!温老师这个称号想得我是肝脑涂地,但天若有情天亦老,功夫不负有心人(嘿嘿还是小曹教的~),温老师应该叫!扫!!地!!狗!!!

此次应该有掌声!大家意思意思呱唧呱唧!


大家不要觉得我在骂温老师,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我每天在小卖部看见温老师静静地望其项背,就浮现我家那条傻兮兮的守门狗子,那时那刻就很想上手把店长的脸掰正!!兄弟之间,不要这么磨磨唧唧的,我的就是你的,想看有什么不能看!!


直到如今,我仍然认为温老师扫地狗子的名号妥帖无比。不过我扫地僧的故事并没有说完,因为他的大扫帚竟然也别有洞天!!

见字生义,温老师的大扫帚,就是前面并没有很多描写的店长先生。


诸君再回想一番,还记不记得之前是扫帚店长火中取栗,救我于温之扇下!

没错,他就是比扫地僧扫地鸡扫地狗都藏得更深一层的!大!扫!帚!!


不过若问是什么让我发现这一切,还要再再再再次感谢与心疼一波我的铁子小曹。我与小曹虽是刚入校才结识,但我俩的兄弟情谊却一气呵成,有与君初相识、百川东到海般的气势,小曹也说,我们就是他爸嘴里说的那种“倾盖如故,白头如新”的前半句。小曹平时嘴巴笨,这个时候背的诗却让我如沐春风,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

说回正题。我连续十几日小心翼翼地观察,终于发现:温老师和扫帚店长都很关注小曹的爸妈?!

温老师尤其明显,每次一提到小曹妈,他就神色认真,一提小曹爸,他就一副木人石心的死样子。他这么对小曹家里人(脸色上)评头论足,让我对他的好感直线下降!大扫帚倒是没什么不好的表情,问曹妈问的多一点,还会问小曹一个叫张成岭的舅舅。

不过这到底有啥好问的啊??干小曹什么事啊??你俩不会对小曹妈有那么一腿吧???


直觉告诉我这其中一定有问题。

但我又很怕伤害到小曹,于是我娓娓道来:小曹,他俩为啥老问你家的事儿?还对你爸这个态度!!

小曹问我:你知道他俩关系吧。

我回以看智障的眼神,道:当然了!

小曹松一口气:他俩其实是重组家庭。

我点点头,心想:就这?都怎么年代了,我难道还会搞歧视?

小曹接着说:他俩是我爸岳父。

我心想:以前只听说过妈妈会让自己的崽叫闺蜜“爱妈妈”,倒没听说过兄弟关系好到一起做岳父。不过我早知两位绝非凡人之辈,说不定各方面都另有伪……装…………


???你娘的老子被忽悠瘸了!岳父??????岳父?????!!!


好家伙这俩人看着年纪轻轻竟然已经是爷爷辈了?????

两个老东西!没事欺骗我感情!为老不尊!上不怜下!呸!!


小曹还接着说:我爹曹蔚宁,我娘顾湘。

我说:哦。


…………哦???????你他娘的小曹你也是个扫地秃驴?????????和着小卖部还是你家合作伙伴??????


哈哈,我失语了:)


写到这里,我再次呕心沥血,小曹这个蠢东西怎么还不来找我和好!真真是再气我没有的了。

我也懒得再想扫帚店长的秘密,一怒之下冲出教室奔向小卖部,买了一箱六个核桃给小曹,付钱的时候扫地狗又和他的扫帚不知道说些什么东西,但我实在太难过,我这正是孤苦伶仃,而这一对瞎了眼的竟在我面前旁若无人地肝胆相照,我的悲伤更加淋漓尽致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小曹这个蠢东西!!!

提着一箱六个核桃,我只觉做兄弟好尼玛辛苦,这样的命运温老师一定也要经受一番。于是我恨恨道:

祝你们白头偕老、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永结同心!!!!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咦怎么我莫名说出了跟小曹教的不一样的句子)


不管了!你娘的,这么久了温客行还搁那巴巴守着,我是一眼没见过扫帚正脸!一眼都没有!!

哼,迟早有一天,温主任也会感受我今日的心情!


不过说起来,刚刚冲进店里的时候,这俩人的身影捻得跟一根油条似的,我总感觉在哪里见过……就是少了点东西……要是温老师开个扇子,店长提个剑,就很有那回事了…………不过到底是像啥呢……………



走到小曹寝室门口,我终于想起来,那幅在我头脑里浮现的图片旁边的配字:

……第一对同性双修伴侣登记结婚???????????


我草!!

温老师什么温老师你敢不敢自我介绍说自己是温客行!!!有本事你往文科楼多跑跑!!!!只待在小卖部算什么男人!!!

你黑道洗白又跟国家合作的事迹已然在历史书上写的清清楚楚!我可警告你你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文科必背!

我曾几何时还佩服你是一代枭雄!结果呢!!!原形毕露了吧!!!!

你还把国家研究院主席周子舒带坏了!!!

还徇私舞弊让老婆陪自己办公!!!

为了独占自己老婆还不让我们干饭!!!!!


再次回想,两个人险恶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

什么温老师天天窝在小卖部啦,

自己懒得吃饭但愿意为店长借厨房做饭啦,

什么二人你吹箫来我舞剑啦,

什么出差还要一天三个视频电话啦,

什么温老师语气听起来总是很绿茶啦,

什么店长一皱眉不敢说话啦,

还有什么店长对温老师摸头杀啦系领带啦手把手教他涂梅花啦,

一脸浓情蜜意地教他江湖切口啦,

两个人周一就开始商量双休去哪玩啦,

共坐摩天轮还包场过纪念日啦……

原来根本不是什么义结金兰纪念日绝对是他妈结婚纪念日!!!!!


为什么无缘无故去艺术节抢风头,也只是为了讨老婆开心顺便悄摸官宣!!!

干他娘!!!这一对不是什么扫地狗与大扫帚,也不是什么珠联璧合的好兄弟!还什么比翼鸟!这他妈就是一对走地鸡!!!!你们才是走地鸡!!!走地鸡!!!!!!!!走!!地!!鸡!!!!!!!


再也不会喜欢扫地僧这个词了!都是秃驴!!!秃驴!!!!



不相信兄弟情了!!哈哈哈!!!!曹傻逼你敢这么对我!!!!!!!!给劳资滚出来!!!!!!!!!!!!


—————————————————————————————

小曹:他俩是重组家庭。

小曹的意思:他俩组了一个重组家庭。

朋友的理解:他俩是重组家庭的孩子。


从头到尾没用对几个词。

但祝福确实是用对了。

这孩子打小就会说话。


评论(36)

热度(701)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